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13 信息时报

  看了西班牙1∶0击败俄罗斯的比赛之后,最深刻的感觉是,西班牙的“斗牛士”们终于让人看到了血性。

  过去,西班牙总是在大赛中扮演悲情角色。上一次西班牙在欧锦赛夺冠,时间要追溯到1964年,那届赛事中,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2∶1击败苏联队。不过,像这样的回忆,西班牙队留给他们球迷的实在少之又少。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2002年世界比,西班牙的球迷体会到的更多是伤心落泪而不是欢呼雀跃。一句话,从来不缺乏观赏性的西班牙队总是缺少血性。

  在这样一个热爱斗牛的国度里,这里的人们并不缺少血性。斗牛、开发殖民地、拉丁舞蹈,无不让人感觉到西班牙人皮肤下面奔腾不息的热血。即便是在绿茵场,他们也不缺乏斗志,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铁定出线之后放水巴拉圭,西班牙遗憾的结束了法兰西之旅。记得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还有一线生机的“斗牛士”狂性大发,6∶1狂踹铁定出局的保加利亚。在那一战中,恩里克的仇恨至今让人难以释怀,他的眼神,让人深深体会到了“空余恨”的感觉。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昔日的悲情英雄恩里克已经从巴塞罗那队退役,斗牛士却在今夏迎来了新的轮回。在首场战斗中,西班牙的表现还是像往常一样,充满了灵逸之气,文森特和埃切贝里亚的两翼齐飞让人体会到了拉丁民族欢快的舞步。不过更加让人欣喜的是,“斗牛士”们多了真正的斗牛士所具备的野性。劳尔依旧没有走出低谷,昔日的金童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依旧没有找到破门的办法,不过他们还有贝莱隆,这条拉科的铁腰,他一上场就得到了把剑刺向公牛要害部位的机会。充满血性的还有普约尔,他的存在让人想到那个不知道疲倦的恩里克,他那不知疲倦的满场飞奔、他那妙到豪巅的致命一传让空气里多了一丝行刑后的血腥味。

  沾上了鲜血,这颗“牙”无疑更加令人战栗!虫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