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报评论认为宏观调控初步见效 工作仍不能松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人民日报今日员文章称,进一步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方针政策,是当前经济工作中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从全局和长远来看,更是发展经济的积极举措。

  文中称,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如不及时采取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经济运行必然绷得更紧,经济生活中的突出矛盾必然更加尖锐,资源和环境将不堪重负,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将难以为继。

  党中央、国务院见事早,判断准,针对中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各地区各部门统一认识,狠抓落实,宏观调控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文章指出,宏观调控见到成效固然可喜,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由于许多政策措施还在落实当中,经济运行也存在很大惯性,当前经济生活中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固定资产投资需求仍然过旺,货币信贷仍在高位运行,煤电油运更趋紧张,价格总水平仍然较高,宏观调控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因此,加强宏观调控的决心不能动摇,力度不能减弱,工作不能松懈。

  文章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上来。我们对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要全面、准确、积极地理解,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保证宏观调控目标的顺利实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