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虐俘女兵辩护律师开列证人名单 头号证人美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5:51 解放军报

  因为一组龃龉照片为全世界所熟悉的美国女兵林恩迪·英格兰正在准备面对法庭的审讯,近日她的律师团开列了一份证人名单,在这100个人中上至美国副总统切尼,下至伊拉克普通百姓。

  据《匹兹堡新闻邮报》6月13日报道,律师团之所以将美国权力的核心人物切尼副总统列入证人名单,是为了表达一种想法:他们要让布什政府收集战俘情报的政策面对法律的审查。就像其他受到虐俘指控的美军士兵一样,英格兰坚持说她是奉命行事,他们的招待是为了让伊拉克囚犯在接受美军情报人员审问之前软化下来。

  然而实际情况是,英格兰希望副总统为她作证并不意味着,切尼会出现在22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基地的预审上,因为按照美国军方的规定,出席预审的最后名单需要由美军调查人员最后确定。

  在这份理想化的证人名单中,除了切尼,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美军驻伊拉克指挥官桑切斯等大人物。上周,美国陆军发言人表示,军方人员会按照调查人员的要求出席听证会。但副总统办公室和国防部没有给予明确答复。(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