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焦点对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6:21 信息时报
托马森要利用本场的胜利来坐稳米兰的主力位置。

  球员时代曾是丹麦队长的奥尔森,是丹麦足坛的重量级元老,资历深、能力强,给他带来执教方面的便利。作为主教练,奥尔森在上任4年打了45场国际赛事,其中27胜12平仅有6负。考虑到所负场次中有不少是友谊赛,奥尔森在球队新老接替期间尚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在难能可贵。

  如今丹麦正在转型,在北欧力量化高举高打的基础上,奥尔森为球队注入了很多技术元素,球队的比赛更好看也更实用了。丹麦在劳德鲁普兄弟退役后,一直处于阵痛期,始终未能取得突破。但是丹麦不乏攻击好手,单单一个托马森就令该队成为一支欧洲二线强队。效力于AC米兰的托马森速度、意识、体力和技术都日臻上乘。打满了本次预选赛并攻进4球,是队内头号杀手,也是队内出场次数排第3位的领袖级球员。本场面对防守能力下降的意大利,托马森会成为卡纳瓦罗这些老家伙的噩梦。丹麦除了前锋突出外,效力于英超维拉的门将索伦森也很稳健,被誉为舒梅切尔的接班人。此人在预选赛打满6场,仅失7球。加上防守反击是丹麦的克敌法宝,索伦森可说是丹麦的血脉。

  意大利方面,特拉帕托尼由于保守的性格,已经被意大利媒体屡次炮轰。2002年世界杯被韩国淘汰是意大利人心中永远的痛,几乎令“特伯”下课。由于意大利在预选赛一帆风顺,“特伯”才得保帅位。

  由于有金牌教练的名头,意大利被视为本届夺冠大热门之一,“特伯”也平添了几许压力。维埃里在许多人眼中都是不可缺少的,但这辆“坦克”本赛季在国际米兰混得很不如意,不但被球迷和媒体抨击,就连教练也不再呵护他。经常耍小孩子脾气的维埃里外强中干,只要丹麦排除专人盯防他,意大利火力减半。虽说本届意大利队攻强守弱,但意大利堡垒式防守的传统不能小看,尤其是门将一环,年轻灵活的布丰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布丰打满了预选赛的8场比赛,近失4球,除了因为意大利实力强大外,此人本身的发挥也很出色。但他的命运掌握在一对中后卫卡纳瓦罗和内斯塔手中,只要两人发挥正常,布丰就可高枕无忧。

  本版撰文刀刀(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