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促全民学环境法 中国举办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潘旭临)为推进全民学习环境法的热潮,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国环境报社和中华环保基金联合举办的“阳光森工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竞赛,在经过三多月的竞赛于日前落幕,全国三万多名参赛者参赛。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毛如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温克刚、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等出席竞赛闭幕式并现场抽奖。

  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一直是中国环境保护重要内容,多年来中国围绕着生态保护知识的曾举办多次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在题目设计上具有覆盖面广、虚实结合、新颖独特、针对性强的特点。尤其对全社会关注的生物入侵、生态安全、林业经过新机制等问题,引起参赛者的极大兴趣。同时,竞赛充分利用互联网方式,扩大了影响面,使全国三十多个省、直辖市政府机关、企业、学校、部队和农村参与的竞赛活动。

  毛如柏对竞赛活动给予积极肯定,并称这是一次非常成功普及环保知识的活动。他称,环境保护离不开全民的参与与支持,普及环保知识形式多样,要深入人心,真正成为他们自觉参与环境活动的理论基础。他希望,全国各地环保主管部门认真落实环境法,并把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结合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