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CL启动人力资源国际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2:5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日前,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发布了该集团的国际化人才战略,计划年内在全球招聘2200名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研发人才,打造一支“国际化部队”,全力推进集团制定的“龙虎计划”。

  去年,TCL集团推出了旨在创建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的“龙虎计划”,并先后与法国汤姆逊正式签订合作合同,与法国阿尔卡特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至此,TCL的全球业务架构日益清晰,搭建起国际经营平台。随之而来的,是国际化经营能力的欠缺以及对国际化人才的渴求。“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加速,企业间的竞争更多表现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比拼,而人力资源已成为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要素。”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TCL的文化根基是多元移民文化,要建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公司,国际化市场的本地化人才战略是必须要考虑和必须要进行的。TCL目前外籍员工占集团总人数比例为18%,未来3至5年,TCL将加快本地化价值创新的步伐,将全球范围的本地化人才比例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TCL全球招聘的人才中中高级职位占到了近40%,研发型人才占到了近70%,TCL汤姆逊项目和移动通信的人才需求占到了60%。业内人士称,如此大规模和多层次的全球人才招聘在中国企业中尚属首次,它凸现了新一轮竞争中人力资源的至关重要。

  (韩建清)

  《华南新闻》 (2004年06月15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