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注会师协会与人保签约引入执业责任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3: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近日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在郑州签订了《注册会计师执业责任保险合作协议》,我省228家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的71家率先引入了这一新险种。据了解,河南是继北京、上海、辽宁等之后第6个引入这一责任险的省份。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发展,注册会计师业务日趋复杂,风险也不断增加,个别项目审计失败可能会使整个会计师事务所面临巨大的民事赔偿责任,因此在客观上需要开辟新的风险防范途径。而按照国外惯常做法,会计师事务所往往会通过投保执业责任保险来分散自身经营风险。

  据中国人保河南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投保执业责任保险后,如果因所出具执业报告不实对委托人和其他利害关系人造成损害,保险公司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记者 王春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