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财长:政策发挥积极效能 经济保持强劲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四日电(记者罗钦文)泰国财政部长颂奇在此间强调,尽管禽流感爆发、油价上涨、南部持续不靖,泰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走势,政府的经济政策依然发挥积极的效能。

  从三年前实现百分之二的增长后,泰国经济就保持了持续增长,今年首季已增长百分之六。尤其是,出口、投资和税收已经稳健增长,而国债已经锐减。

  这位财长十三日出席一个研讨会时强调,泰国已经战胜东南亚金融风暴,现在正致力成为进入中国和东盟的中心与贸易门户。

  颂奇指出,泰国首季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预料全年将增长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税收已超出目标,而公共债务已经从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十到六十减至百分之四十四。外债现为五百一十亿美元,而外汇储备已达四百二十亿美元。

  他由此表示,投资者和公众对泰国经济依然充满信心。但是,实现经济的增长还需要持续的努力,出口和旅游业的增长尤为重要,也需要提高能源利用的效率。

  据悉,泰国政府已批准成立资本市场联合会,计划十月举办一项展示五十家上市公司的活动,以增进外国投资者信心,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泰国,发展泰国资本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