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业大会展现1.4万亿元巨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3 光明日报

  徐语嫣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国银监会、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将于6月30日在北京举办。

  与世界服务业发展水平相比,我国服务业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我国的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即便是历史最好水平(2003年的32.3%),与世界发展中国家服务业占GDP的平均值45%测算,仍然有12%的差距。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16694亿元,12%的差距折合人民币约1.4万亿元。这一巨大的市场空间,正在成为国家着力推进的重点。

  举办首届“中国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目的是促进中国服务业的发展,以极具潜力的市场前景和商业机会,推动我国服务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引进有品牌和有信誉的境外服务业,促进高增值服务业的发展。同时,作为国际交流的主要渠道,大会还将以展览会作为各地企业合作洽谈的平台,以会带展,使会议和展览相辅相成,更具广泛性和务实性。据悉,参加此次盛会的有多位世界服务业重量级官员和100多家全球著名公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