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经贸考察团赴海南寻求合作 50个大项目伫候粤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广东赴泛珠三角省区的最后一个经贸考察团昨天抵达海南,开展为期5天的考察活动,寻求粤、琼两省合作机遇,洽谈合作项目,为下月14日-17日在广州举办的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作准备。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琼粤两省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上,全国第一海洋大省海南向广东客商展示了迷人的商机。

  赴海南的广东经贸考察团共有50家企业参与,代表团成员120人。参团企业以工业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和基础设施、投融资、房地产行业为主。“我们企业每年有大量流动资金,如果不找一些项目来做,这些资金就沉淀了,所以这几年我们不断在兄弟省找项目做。”中港第四航务工程局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刘成云说。在昨天下午的洽谈活动中,他对海南三亚九所新区的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与广东投资者急寻资本出路、拓展发展空间的心态相呼应,海南方面对与广东开展经贸合作表现得十分热情。在两省经贸投资项目推介会上,海南省招商局推出的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就有50项。

  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在推介会结束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海南将充分利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平台,在7月中旬于广州举办的“珠洽会”上推出100个左右的优势项目招商引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