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按揭贷款法院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3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孔华)昨日一大早,省城王小姐慌忙赶往合肥市瑶海区法院。法院通知:由于她多次拖欠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违反合同,已经产生了信用危机,为安全起见,银行决定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结果王小姐花了1500元交纳了一次“信用缺失”的学费。

  3年前,王小姐买了一套两居室二手房,首付后又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6.8万元,期限10年。根据合同,王小姐每月还款额不到800元,这对每月收入都在4000元以上的王小姐来说,确实不存在经济困难。但由于王小姐经常出差,加上对按揭合同不了解,时常忘了到银行交纳按揭款,经常是两个月的按揭款一个月交,或者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书后,一把到银行交纳拖欠的几个月的按揭款。让王小姐吃惊的是,上周五法院一纸传票通知她,银行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昨日,奔波在法院和银行间的王小姐在交纳了拖欠的3200元按揭款及罚金后,又交纳了1300元的法院执行费和200元的公证费,还给银行写下了“将不再犯”的《承诺书》后才保下了自己的房屋,否则银行有权要求拍卖王小姐的房屋。“这1500元交得多冤啊?”王小姐对自己“忘事”的毛病后悔不迭。

  负责执行此案的合肥市瑶海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关礼军告诉记者,他们受理的诸如王小姐这样的案子已经越来越多,一般法院都要求被执行人在一定时间内付清拖欠的费用,如果被执行人不愿支付,那么他们可以委托拍卖公司拍卖房屋。关礼军说,虽然现在的房屋都升值了,但扣除法院的执行费,需偿还的银行贷款及拍卖、评估的费用,落在被执行人手里的钱已不多了,拍卖房屋对被执行人来说还是吃亏的。关礼军提醒说,被申请强制执行的损失不仅是经济利益,还损害了自己的“信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