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阿富汗遇难的中国工人遗体回到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中国政府工作小组成员、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和阿富汗政府官员的目送下,运载11名在阿北部地区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人灵柩的中方包机,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中午从喀布尔国际机场起飞返回祖国。

  据大公报报道,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以及中国政府工作小组、中铁建紧急小组成员抵达机场为遇难同胞送行。

  阿富汗过渡政府公共卫生部长苏海拉.西迪基女士和其它政府高级官员走上包机向中国遇难工人的遗体告别。

  中国政府派出的包机于14日晚11时左右抵达南昌。江西省副省长、在阿遇难工人善后处理工作江西协调小组组长孙刚表示,江西省正尽最大努力做好有关善后处理协调工作,并对遇难者家属的生产生活进行妥善安排。

  江西省委、省政府在举行简短的交接仪式后,立即运送十位江西广丰籍遇难工人回家乡上饶市。

  由于十位遇难工人的家都在农村,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当地政府对遇难者家属反映突出的子女就学、当前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予以重点解决。人寿保险公司也为每位遇难者的配偶提供了20000元的人身保险。

  另外,恐怖袭击中受伤的5名中铁建十四局工人中,有4人于14日22时55分乘坐包机抵达山东济南机场,另外一人表示希望继续留在当地进行调养。

  山东省省立医院为这批回祖国治疗的伤员做好了充分准备,派出最好的医护人员,腾出最好的病房,为他们进行治疗护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