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8比80再败湖人,总比分3比1领先 活塞离总冠军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底特律活塞队不依不饶,洛杉矶湖人队一败再败。北京时间昨日,活塞队主场以88比80击败湖人队,在总决赛中以3比1领先,他们距NBA历史上最大的冷门还剩一场胜利。而湖人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1比3落后的形势下翻盘。除非湖人队创造奇迹,否则他们将成为活塞队历史上第3个总冠军的垫脚石。

  第4节比赛说明了一切。当时不擅长罚球的本·华莱士站在了罚球线上。但这位联盟中的篮板专家的意识显然更胜湖人队,球罚失了后,华莱士立刻抢下篮板,而湖人队员还呆呆站在一旁。华莱士用一个上篮帮助活塞队以65比60领先,活塞队就此甩开一直苦苦纠缠的湖人队。

  活塞队昨天扛住了典型的奥尼尔式爆发。奥尼尔在本场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甚至是超水平发挥,他全场得到了36分20个篮板,几乎完全统治了内线,他甚至只在板凳上休息了36秒钟,但这依然挽救不了湖人队。其他湖人队队员全场57投17中,得到44分。

  当奥尼尔火力十足的时候,科比却哑了火。尽管他在比赛中得到了20分,但是他25投仅8中。科比在活塞队的包夹中迷失了自我,他不知道自己该突破,或者选择跳投。面对身高臂长的普林斯,科比首先没有跳投的空间,突破时却遇到对手包夹,如果选择传球,除了奥尼尔外,其他人都把机会浪费。

  活塞队现在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他们手里握有3个赛点,湖人队以后每一仗都成了背水之战。自从带着乔丹拿到第一个总冠军后,“禅师”杰克逊还从未如此狼狈过。

  活塞队现在还差一场就将改写历史,自从1985年总决赛实行2-3-2赛制以来,还没有一支主队在中间3场全胜。活塞队在过去的23场主场比赛中赢得了20场。而湖人队也面临着历史的挑战。陆兴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