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德国也将上演激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0 南方日报

  前线探报

  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关键是要神奇。刚刚结束的英法大战就给人这样的感觉。当球迷还沉醉在英法之战的戏剧性之中时,德国球迷和荷兰球迷又在期待自己的球队能给他们带来激情之夜。

  面对热身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荷兰队和德国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被称为“死亡之组”的小组中,这两支队稍有不慎便可能与8强无缘。

  荷兰队虽然内部还有个别杂音,但老教练艾德沃卡特在处理球队团结问题上还是颇有一套,否则荷兰队也不能在预选赛附加赛中以6比0大胜苏格兰队。

  效力于AC米兰队的中场球员西多夫和效力于富汉姆队的门将范德萨目前都有伤病。但让艾德沃卡特最担心的还是西多夫。为了尽快恢复,西多夫这几天都没有参加训练。由于此前西多夫就自己在球队中踢什么位置对主教练指手画脚,他的受伤也引起了外界的各种猜测。不过,艾德沃卡特否认了这些猜测,“西多夫也许是荷兰队在首场比赛中惟一将缺席的球员,但我希望外界对此不要有太多猜测。我们现在也正期待着他能尽早康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仍有可能参加和德国队的比赛。”

  荷兰队最擅长的是展示自己的全攻全守战术,最不擅长的则是罚点球。在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荷兰队还从来没有在点球大战中赢过对手。现在艾德沃卡特对此也许会宽心一些,“因为我们有踢点球最出色的射手范尼斯特鲁伊。”

  荷兰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与德国队的比赛,德国队则在赛前把自己与外界隔离了起来。德国队这两天的训练都对外封闭,外界只能通过新闻发布会了解一些消息。“我们很了解荷兰队。荷兰人同样也熟悉我们。因此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在战术上进行调整。”德国队助理教练斯科比这么说。外界推测,德国队将用3个后卫的战术对付荷兰队的两翼齐飞的打法。“荷兰队可能只安排1个中锋,而将进攻的策动点侧重在边路,因此德国队两翼的防守很重要,3个后卫的战术也是针对对手的这一变化安排的。”。

  赛前就将自己的战术告诉给外界,德国队心理战的味道很浓。从德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队中除了巴拉克还比较让人放心外,其余的一些球员似乎都有隐忧。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吉马良斯电

  图:

  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右)心情不错。本报传真照片

  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中)在思考即将到来的大战。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