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特斯神奇扑出小贝点球 瞎蒙?谁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8: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很多人都说英法大战的转折点是巴特斯扑出了贝克汉姆的点球。此话有一定的道理,毕竟这个神奇的扑救拯救了法国人的士气和斗志。

  也许别人来罚这个点球,巴特斯心里倒没底。但贝克汉姆来主罚这个球,巴特斯心定很多。因为他对这个前曼联队好友太了解了,在训练中也面对了太多小贝的点球。

  “你们会说扑点球靠的就是运气。但扑出大卫的点球绝对不是运气,这是我辛苦训练和观测后的结果。扑点球时,门将在90%的情况下搞不清对手如何罚,只有靠本能来赌。我了解大卫,于是我准备扑向右边,而且把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到了这个右扑的动作上。”巴特斯谈到这个点球时显得洋洋得意。

  巴特斯很清楚昔日队友习惯用右脚打出右旋的球,因为这是小贝最主要的触球方式。虽然小贝的球速很快、角度也很刁,但准备充分的巴特斯腾身而起,将球漂亮地击出。

  正如齐达内所说,“巴特斯的扑救拯救了球队的信心。”但巴特斯并不能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因为他扑出小贝的点球是因为太熟悉小贝了。在扑救其他人的射门上,巴特斯就不那么得心应手了。在成功扑出小贝点球后3分钟,替换欧文出场的瓦塞尔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将已提前作出判断的巴特斯打得鼻子鲜血直流。 淼淼

  图:

  巴特斯扑住点球的瞬间。 本报传真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