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初识“棉花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文星明)国内期货界“大腕”级人物、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王献立一行昨日抵达长沙,向湖南的涉棉企业、期货公司及期货投资者推广棉花期货上市,引起省内涉棉企业的热烈回应。

  湖南是我国棉花主产区之一,2003年棉花产量排在全国第8位。“郑商所上市棉花期货有助于完善棉花市场体系,促进广大涉棉企业购销体制的市场化改革,对湖南调整农业结构、推动湖南农村经济的发展都将发生积极作用。”泰阳期货经纪公司总经理刘丹岳如此评价。

  推介会上,王献立介绍了棉花期货合约及其交易、分割制度,并重点介绍了棉花期货交易的主导思想、基本思路及投资价值、涉棉企业参与套期保值的操作要领。400多名来自省内各地市的涉棉企业、期货公司及期货投资者反应热烈。“以前不知道有棉花期货这个工具,这次推介会让我们认识到,棉花期货对企业来说的确是个机会。”一位涉棉企业负责人说。

  刘丹岳介绍,期货经纪公司已把目光瞄准涉棉企业,今年3月泰阳期货就开始积极推广与培育。有知情者透露,投资者对棉花期货的认识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已有许多涉棉企业对棉花期货表现出了相当的关注,一些有实力的机构投资者正逐步进入这个市场。

  郑商所市场二部部长王成周对记者表示,棉花期货是1998年国家对期货市场治理整顿以来,获得国务院审批的第一个农产品期货品种,对于沉寂多年的中国期货市场来说,意义非同寻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