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健凉席”未必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华社上海6月14日电针对市场上日渐增多的各类所谓“保健凉席”产品,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发布消费提示称:“保健凉席”未必保健。

  有些商家声称自己经销的“保健凉席”所使用的竹篾或苇篾经过特殊处理,添加了抗菌剂、远红外磁粉以及对皮肤有益的药物成分;还有的称自己的产品具有活血、消炎、改善睡眠的神奇功效;更有甚者索性把产品起名为“纳米凉席”,让普通消费者颇感茫然。“保健凉席”大多价格不菲,有的单价甚至接近300元。

  上海市消保委的消费指导专家认为,“保健凉席”能够保护皮肤的说法,从医学角度来说还没有任何依据。即使凉席的表面含有对皮肤有益的药物成分,随着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和对凉席的擦洗清洁,这些药物成分通常也难以长久存在。此外,目前所谓的“保健凉席”尚无统一的生产标准,很多打着“保健”旗号的产品并没有经过权威部门的检测检验,“保健凉席”的保健功能还有待验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