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彻查“问题咸鱼” 一旦发现,立即予以封存或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9 南方都市报

  台山“毒咸鱼”追踪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胡燕妮)台山“问题咸鱼”曝光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省工商局昨日表示,从即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彻底清查“问题咸鱼”,全面清理咸鱼生产经营的主体,凡在流通领域检查发现的来自台山广海的“问题咸鱼”,要立即予以封存,对无法提供质量合格证明的“问题咸鱼”,予以销毁。

  与以往做法不同的是,此次清查行动还将全面清理咸鱼生产经营的主体,对于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咸鱼的行为,将坚决取缔;对于清查中发现的有照无证经营户,应收回营业执照并限期办理《卫生许可证》,逾期不能提供的,责令变更登记(取消相关经营范围)或注销登记。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为有效控制“问题咸鱼”的流向,从6月11日开始,组织开展了全省清查“问题咸鱼”的专项执法行动,对从事咸鱼加工销售的场所、经营门店,特别是对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的咸鱼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清查。对台山广海“问题咸鱼”主要流入地区的广州、惠州、东莞等市,要加大清查力度,彻查“问题咸鱼”。

  据悉,省工商局还将把“问题咸鱼”专项检查行动纳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作为重点整治的食品,并督促市场经营户建立健全购销台账制度,详细登记咸鱼的购销情况,掌握咸鱼购销的来龙去脉,坚决堵死“问题咸鱼”的市场流通渠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