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情郎将女友领上死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0 南方都市报

  吸毒情郎将女友领上死路

  23岁女子敬秋英帮男友贩毒筹吸毒资金被肇庆中院判处死刑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粤法新 卢玉超 任建新)23岁的女子敬秋英不忍心看男友李利毒瘾发作时的痛苦样子,竟帮其贩毒以贩养吸。近日,肇庆中院以贩卖毒品罪一审判处敬秋英死刑,李利因有重大立功表现,被判处无期徒刑。面对判决,敬秋英流下了眼泪,而将敬秋英领上死路的李利则表示,现在只能对她说声“对不起”。

  为男友走上贩毒路

  据介绍,敬秋英出生在四川渠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到广东台山等地的玩具厂打工。2000年,她到了肇庆,并通过老乡认识了与人合伙开餐馆的重庆人李利,两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同居。不久,李利用多年的积蓄买了一辆出租车,做起出租车营运生意,经济上逐渐好了起来,敬秋英也不用外出打工了。

  2002年7月的一天,敬秋英偶然发现李利染上了毒瘾。她多次苦口婆心地劝李利戒毒,但均未成功。后来,缺乏每天吞云吐雾所需的三四百元毒资的李利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有时李利毒瘾发作,向毒友出售毒品不方便,就求敬秋英出面帮忙。敬秋英开始极不情愿,但看到心上人毒发时痛苦的样子,再加上李利的苦苦哀求,就答应帮忙。

  据调查,去年4月至6月间,李利以每克200元的价格,多次向贩毒分子张绍成购买了海洛因1000多克,除自己吸食以外,余下的由敬秋英以每克280元的价格卖给了周仁碧、杨桂林和吸毒人员郑某芳等人,从中牟利。而周仁碧、杨桂林将从敬秋英处买来的毒品再分拆成小包,卖给其他吸毒人员。短短三个月内,李利、敬秋英共贩卖海洛因1700多克。

  “黑吃黑”牵出贩毒案

  后来,曾与李利、敬秋英做过毒品交易的陈某看到李利、敬秋英通过贩毒赚了不少钱,便想“黑吃黑”,怂恿两名“兄弟”牟某、李某对敬秋英实施抢劫。他们猜想敬秋英即使被抢,也会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不敢报案。

  去年6月30日,从外面玩耍回来的敬秋英刚打开家门,早已埋伏好的牟某、李某手持刀具、枪支等将敬秋英逼在门边,并按着敬的头部往墙上撞,至其倒地。当两人忙着翻敬秋英的手提袋时,装作晕倒的敬秋英突然爬起,跑到楼下向保安报警。两劫匪被先后赶到的保安和警察当场抓获,并在警方的审问之下,供出了李利、敬秋英贩毒的案情。随后,李利、敬秋英、周仁碧等人先后被公安人员抓获。

  图:

  面对死刑判决,敬秋英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将敬秋英领上死路的李利被判无期。卢任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