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在罗马尼亚议会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0 南方都市报

  胡锦涛在罗马尼亚议会演讲

  他回顾了中罗友谊发展的历史,提出发展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建议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罗马尼亚议会发表演讲,回顾中罗友谊发展的历史,提出全面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建议,阐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主张。

  关于全面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关系问题,胡锦涛建议:第一,加强友好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第二,拓展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第三,扩大文化交流,巩固传统友谊;第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关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问题,胡锦涛说,为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实现各国人民和平共处、和谐共存,各国人民应该做到: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作,实现各国共同安全;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实现各国共同繁荣;尊重文化的多样性,实现各种文明共同进步。

  罗马尼亚参众两院的议员等听取了胡锦涛的演讲。

  另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13日电胡锦涛13日下午与罗马尼亚总统伊利埃斯库进行会谈。这是两国元首在10个月内的第二次见面。两国元首一致表示,建立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意愿。双方将携手努力,推进务实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建立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出席了两国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贷款协议、文化合作等4份文件的签字仪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