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声“我爱你”真的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0 南方都市报

  说声“我爱你”真的好难

  调查显示,半数港人难启齿,求爱男性较主动

  本报讯香港消息 一句情深款款、爱意绵绵的“我爱你”,任何时候都讨尽挚爱的欢心,但半数港人对这句简单的示爱宣言,都难于启齿。一项调查发现,仅五成港人曾亲口对人说“我爱你”或“I Love You”,对象主要是配偶和爱侣。无独有偶,虽然女性较男性更善于表达情感,但求爱和热恋中的男性,却较女性主动,更乐意用这句话讨好另一半。

  香港电台及城市大学电话访问了501名16岁至80岁市民,发现曾亲口说出“我爱你”的被访者仅50.9%,38.7%被访者从未尝试开口,10.4%则表示已经忘记。而曾说“我爱你”的被访者中,八成二是面对面时讲,一成三则通过电话表达。

  以年龄分布,年轻一辈明显坦率得多,超过半数50岁以下的被访者表示说过“我爱你”,当中26岁至30岁的组别比率达到七成。反观61岁以上的年长一辈,曾说“我爱你”的不足三成。

  出人意料的是,原来男性较女性更愿意直率地说“我爱你”,表示曾道出这句说话的男性,占总受访男士近五成八,反观仅四成六女性被访者曾说过这句话。求爱与恋爱阶段的男性亦较女性进取且勇于表白,在曾说过“我爱你”的被访者中,表示曾向女朋友亲口说“我爱你”的占17.3%,向男朋友说的却只有12.9%。至于结婚后,女性说“我爱你”的百分比才比男性高。

  另外,调查又发现被访者最爱的对象分别是子女、母亲和丈夫,惟选择父亲为首选最爱的,仅占总数的5.4%,较选择自己为最爱对象的被访者还要少,显示不少人都忽略了对父亲的爱。

  而对父亲表达感情的情况则更糟,255名曾说“我爱你”的男女受访者中,以父亲为对象只有两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