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紧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严查重大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进入6月以来,辽宁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重、特大事故频发。昨日下午,辽宁省政府紧急召开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就全省安全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据辽沈晚报报道,张文岳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进入6月以来,辽宁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非抓不可的地步。

  张文岳强调,当前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加大煤矿的整治力度,坚决关闭取缔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突出抓好煤矿瓦斯治理;要加大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专项整治,对道路、桥梁、涵洞、车辆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坚决杜绝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和车船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反安全规定的现象;坚决取缔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还要高度重视火灾特别是山林火灾的发生,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

  张文岳说,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的有关责任人,辽宁将严肃查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官一任就要确保一方平安。会后,要由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一把手挂帅,在全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事故隐患,认真抓好整改,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安全基础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丛焕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