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双塔”建设分步进行 “西塔”设计竞赛下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董福强)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双塔”的建设将分步开发。其中,“西塔”是近期将启动的重点项目,其建筑设计方案国际邀请赛暂定为下月1日至9月30日进行。

  广州市“双塔”位于广州21世纪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是规划中的两座标志性超高层物业。其中的“西塔”是近期将启动的重点项目,“东塔”属远期开发项目。

  昨日公布的《广州市“双塔”(西塔)建筑设计方案国际邀请竞赛公告》透露,本次竞赛内容包括两个层次:一是“双塔”周边地区城市设计,用地范围约为57289.75平方米。二是“西塔”建筑设计,用地范围约为31084.96平方米。

  公告称,竞赛委员会将从报名单位中选择15家国内外设计单位(联合体)参加。凡按竞赛技术文件规定报送参赛成果文件,并经技术审查符合本次竞赛要求的设计单位可获成本补偿约25万元。经过专家评审,选出不多于三个优胜方案,其设计单位将获得奖金约35万元。

  实施方案的设计单位可获“双塔”(西塔)的建筑设计权。若实施方案的设计单位为境外单位,必须聘请中国内地甲级设计单位作为顾问或合作设计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