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丰汽车“低调”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贺齐)今天,湘股长丰汽车(600991)在上证所挂牌交易。该股以15.18元开盘,最高冲到15.99元,收盘价15.02元,涨幅仅有6.52%,创下了年内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纪录,而之前,市场对其定位在16-20元左右。

  长丰汽车的“低调”登场与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分不开。大盘自4月份见顶回落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就逐渐缩小,5月24日龙元建设以17%的涨幅为当时新低。5月末掀起的一轮次新股炒作高潮,使得期间上市的新股首日涨幅有所“反弹”,可惜长丰汽车错过这轮新股好时光,此波行情在上周四戛然而止。

  除此之外,湘股专家湘财证券谭青春分析认为,影响长丰汽车首日定位的因素还有其明显偏高的每股14.10元的发行价。目前A股市场上的绩优汽车股的市盈率水平都较低,比如长安汽车的市盈率不到11倍,江淮汽车的市盈率不到18倍,股价在10元以上的汽车股不过两三只。尽管首日涨幅小,但长丰汽车股价在汽车股中仅次于今日收于15.51元的江淮汽车,17.3倍市盈率也处中等水平。

  长丰汽车是目前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商之一,主要生产技术从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引进。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02年增长70.06%,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73.65%和75.21%。谭青春认为,该股质地不错,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加之目前规模不大,扩张能力强,如果换手率达到70%以上,可以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