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佛公司“6·10”劫案引发警力调整 银行等重点部位将加强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信 通讯员/龚宣)“6·10”九佛公司85万元劫案震惊全市。广州警方在30小时内快速破案的同时,决定对银行等重点部位调整警力、加强监控。这是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昨日公布的“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获得的消息。

  从上周“110”所接报的刑事犯罪类警情分析,到银行提款的人员和单位的财物成为犯罪分子的主要侵害目标,银行也因此成为治安防范的重点。

  警方分析认为,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治安复杂的城郊结合部或人口密集的市区银行门口一带。犯罪分子待事主从银行取款后进行尾随跟踪,在途中伺机下手,或以暴力抢劫,或骑摩托车飞车抢夺为主要作案手段。

  为此,广州警方已对银行等重点部位调整警力,加强巡逻监控,以此形成对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

  提款人员身携巨款,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警方提醒市民:到银行提款,特别是单位的财务人员前往银行、证券等金融公司场所提取高额现金时,最好由两名以上人员结伴驾车前往,尽量避免单独提款。一旦财物被抢,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向接警民警提供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逃跑工具、逃跑方向、车型、车号等,以便警方迅速查获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