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记者路遇劫案智捉疑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那边有人抢劫!”“上去堵住他!”随着本报记者陈昆仑和黄巍俊一声大喝,我们的汽车风驰电掣般从石牌东路逆行而上,紧紧咬住嫌疑人所骑的摩托车不放。最终,4名记者在附近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锁定了嫌疑摩托车的位置,并将骑车人送至派出所协助调查。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陈福香

  采访归来目击抢劫

  昨日中午12时许,本报记者一行四人结束采访任务正乘坐报社的汽车开往石牌东路准备到石牌街派出所办事。行至石牌东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门前时,我们突然发现前方十多米的马路中间有一位市民在狂追一辆红色摩托车并高声呼喊,只可惜他追了没多远,摩托车便几乎没了踪影。

  我们先是一愣,随即意识到有人抢劫。坐在前排的黄巍俊马上大喝:“追!”司机小费立即加大油门,对准前方逆行的几辆摩托车就冲过去。我们盯紧了嫌疑人所骑的红色老式摩托车(牌号为“粤AL10××”),车上的人身穿红色衬衫,挎着一个黑色小挎包。追至石牌东石牌商场门口时,在陈昆仑的指挥下,司机小费将面包车往旁边一横,堵住了摩托车的去路。谁知该摩托马上往左边一转,钻进了路旁的一条胡同。

  停车场内智截嫌疑人

  我们当即让司机将面包车开进胡同口将路堵住,黄巍俊和陈昆仑带头冲进了胡同。但是,那辆摩托车却在胡同不远处的一个小型停车场里不见了踪影。

  “车在这里!”才过了几秒钟,牟晓翼一眼看见牌号为“粤AL10××”的嫌疑摩托车正停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其引擎和油缸还是滚烫的。由于不能最终确定是不是骑这辆摩托车的人作案,两名记者便跑到离这里不远的石牌街派出所报案。司机小费则将面包车停到了嫌疑摩托车的正后方,使它无法移动。

  话分两头,在石牌街派出所内,黄巍俊和陈昆仑刚要向民警反映情况,却见一名十分眼熟的市民闯了进来向民警报称被抢。经过简单的询问,原来他就是刚才被抢的那位!此人姓穆,是个教师。记者们遂与穆老师核对那辆摩托车的特征,双方的说法几乎一模一样。

  在停车场内,小费刚刚将车停稳,那个穿红色衬衫的人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他开了锁后发现车没法开出去,而小费故意装作车打不着火,以此拖住他,另两名记者则急忙打电话给在派出所的记者。这时,黄巍俊和陈昆仑带着几名民警及时“杀”了回来。民警们在经过简单询问后,将红衣者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据悉,穆老师丢失了一个黑色挎包,内有几千元钱及其他物品,虽然暂时未找到失物,但他对记者见义勇为万分感激,“不管东西是否找得到,我还是要谢谢你们!”目前该案仍在审理中。
  上图:警察在停车场对嫌疑人(左一)及遇劫的事主(右二)做笔录。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黄巍俊/摄

  (观宇/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