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匀城客运机动三轮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4 贵州日报

  6月13日,都匀市就客运机动三轮车辆退出客运市场或者划定区域营运举行了听证会,广泛征求社会各方代表的意见。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机动三轮开始参与都匀市城市客运。1999年,该市机动三轮发展到225辆。2001年,为减轻城区交通压力和环境污染,都匀市实行“二并一”政策,大大减少了客运机动三轮的数量,到目前为止,城区共有合法运营的机动三轮144辆,相关从业人员400余人,其中大部分是下岗职工和残疾人。2003年12月31日,该市客运机动三轮经营期已满,市政府根据业主们的要求又将经营期延长了半年,到今年6月30日延期到限。

  听证会上,都匀市政府提出了机动三轮车辆退出客运市场或者划定区域营运的基本方案,与会的社会各方代表也纷纷就机动三轮车辆何去何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最后投票的结果看,大部分代表并不赞成机动三轮立即退出客运市场。黔南州人大的一位代表说,客运机动三轮为都匀市的经济做出过贡献,也方便了广大市民,其存在有一定的必要性,再者,从业人员多是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如果退出客运市场,他们怎么办?

  从6月13日开始到20日止,都匀市政府还将在互联网上对客运机动三轮的去留作为期一周的民意调查,然后提交结果到有关部门,由有关部门在6月底做出相应的决定。

  作者:张元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