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健康我快乐 沈平无偿献血21次量超自身血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2 红网
  “我健康!我快乐!”献血冠军沈平无偿献血21次,总量超过自身全部血液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记者匡莉芳)“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在6月14日,第一个“世界献血日”,记者见到了一位献血冠军——无偿21次,献血总量6300毫升,曾获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无偿献血银质、金质奖章的沈平。

  今年才38岁的沈平,来自浏阳市工商局集里工商所。自1995年以来,他已经无偿献血21次,献血总量6300毫升,超过了他身体全部血量的总和。他认为,无偿献血是一件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都有益的事情,只要身体允许,他会将献血“事业”长期坚持下去。

  沈平将自己的献血目标定为10000毫升。他说,健康的成年人每隔半年可以献血一次,每次献血量为200-400毫升,献血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病率,经常献血可以降低血脂,事实证明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据长沙市献血办负责人谭明华介绍,长沙市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已由1998年的32%上升到2003年的86.6%,全市人民医疗用血安全得到了可靠保障。目前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的无私奉献成了血库的重要血源。

  相关背景:

  为推动无偿献血、保障血液安全,国际红十字会、红新月会联合会、国际输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日”,旨在感谢那些拯救生命的自愿无偿献血者,特别是多次定期捐献血液的个人。今年的“世界献血日”主题是“献血,赠送生命的礼物。谢谢你们。”6月14日也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KarlLandsteiner(卡尔.兰德斯泰纳)的生日。(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阿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