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第11届大会在巴西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47 人民网

  人民网圣保罗6月14日电 记者张川杜报道: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第11届大会今天在巴西圣保罗安汉比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开幕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巴西总统卢拉、上届大会主办国泰国总理他信、贸发会议秘书长里库佩罗和来自1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团共6千余人出席了会议。

  安南在大会致词时对联合国贸发会议成立40年表示祝贺,他说联合国贸发会议对促进世界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没有联合国贸发会议的努力,世界会变得更穷困。世界各国已为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作出了努力。经验能够告诉我们,哪些措施可行,哪些不可行。这个世界已经拥有改善全球经济的手段,所缺乏的是各国在政策措施上的协调一致。他认为,政策不应时而拿起时而放弃,制定了自由贸易规则不应再制造新的壁垒。那些反复要求其他国家实行自由贸易的国家自己首先应当实行自由贸易。安南说,现在需要的是多哈谈判取得成功,而只有发展中国家的产品获准全部进入工业化国家的市场,搅乱世界市场的农业和其他补贴被取消或大部减少,世贸组织新一轮贸易谈判才会取得成果,使全球贸易真正推动世界经济增长。

  巴西总统卢拉致欢迎词时说,消灭饥饿、减少贫困和可持续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包括发达国家人民的共同愿望。巴西重申在去年墨西哥坎昆世贸特别部长会议上的立场,即全球贸易自由化应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行,需要特别关注不发达国家和贫苦人民的利益。全球可持续发展需要所有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的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沙祖康大使和以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为团长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开幕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