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高考阅卷“循环流水作业” 实行严格抽查复核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8 青岛新闻网

  今天,高考阅卷进入第六天。为了保证阅卷工作顺利进行,阅卷老师将失去部分自由,“除了用红芯圆珠笔评阅记分,评卷教师不得携带其他笔进入评卷场所。”

  上午,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评卷地点,只见图书馆大楼戒备森严,没有证件任何人员也无法进入。评卷场所进行封闭式管理,评卷教师在报到时必须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和聘书,而且还需携带本人正面免冠照片。今年评卷老师多达3680人,其中语文、数学两大科各有900名教师评卷。

  据介绍,评卷实行的是循环、流水评卷方式,一人一题,单独评阅。每位评卷老师自始至终只评固定的某一道试题,评完后由另一位老师评阅下一道试题。但由于主观性较强,作文评阅历年来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对于作文的评阅则实行二评制度。阅卷老师都是两人共同评阅,对同一作文进行打分。两人给出的分数如果在评卷小组设定的误差范围之内的,就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如果超出误差范围的,则由评卷小组讨论确定。

  此外,在整个阅卷过程中,还实行严格的抽查和复核制度。各学科要组织专人对评阅过的试卷进行复查,抽查面必须达到当天评卷总数的20%以上。(记者 徐静)

  责任编辑 原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