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上浇花 街上“下雨” 这里的行人常挨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1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6月14日,遵义市汇川区长沙路10多名店主来到本报驻遵记者站,反映长沙路两旁居民楼上许多住户每天在窗台上用水浇花,楼下经营业主和过往行人常常被淋。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路看到,街道两旁居民楼的许多人家都在窗户外私自搭建了储物架,上面摆满了花盆和杂物。据红华影碟店的店主张某介绍,他楼上的几家住户每天至少要浇3次花,个别人家还喜欢用洗菜水、淘米水和洗碗水浇花,从窗台上流下的脏水常常淋到楼下住户和行人的身上。

  看见记者来访,60多岁的老太太何某气愤地讲述了她的遭遇。6月13日上午,她穿着整齐地准备到亲戚家喝满月酒,但刚走到育苑小区楼下时,就被淘米水从头上淋下,水中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原来,4楼上一户人家正在浇花。何某上楼找这户人家理论时,那位浇花的户主竟责怪何某“走路不当心”。

  据了解,在阳台上种花种草的现象在遵义市两城区较为普遍,但在汇川区长沙路两旁,由于所有的居民楼都直接面向人行道,因此浇花扰民现象特别突出。为此,楼下居民和行人呼吁在窗台上养花的住户讲讲社会公德。

  作者:付蕾 唐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