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欲剥夺私人武装保镖的豁免权 伊新政府挑战五角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12 解放军报

  焦公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近日报道,刚刚当选为伊新政府两名副总统之一的伊布拉欣·贾法里向美国提出挑战,要剥夺直接或间接属于五角大楼上万名外国私人武装保镖在伊拉克免于刑事起诉的豁免权。贾法里严正指出:“如果这些外国保镖公司杀死了一名无辜的伊拉克人,那么他们必须受到伊拉克法律的审判,否则新的主权就毫无意义。”

  据悉,目前在伊拉克至少有1万名外国私人武装保镖,其中大约有1200名是英国前退役军人,多达4000名是南非人。他们一直受雇在伊拉克保护外国平民、承包商和设施免遭伊武装分子和刑事犯罪分子的袭击。直到目前为止,这些外国私人保安公司一直享受美国占领当局授予的特别豁免权。布什政府预计仍会拒绝对他们的活动加以限制。这是因为他们都直接或间接受雇于五角大楼。在伊拉克的这些私人武装保安中,不论是五角大楼下属保安公司的保安,还是其他国家间接入伊的武装保安,他们的身后全都有着五角大楼的影子。因为如果没有五角大楼的批准,这些人休想在伊拉克佩枪,而且几乎所有的“生意”都是美国分包的合同,因此,多数保安公司也毫不掩饰地说:“我们其实就是美国五角大楼的雇佣军!”

  目前,这些外国私人保镖公司的武装保安无所不干。他们提供贴身保护、检查爆炸物、解救人质等,甚至还参加美军打击反美武装分子的战斗与占领,其身影出现在伊拉克战场的各个领域。他们涉嫌卷入激烈的枪战,不仅导致外国枪手的死亡,而且还导致伊拉克平民受伤和死亡。美国军事承包商还涉嫌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拷打和虐待囚犯。

  贾法里在近日接受的一次采访中强调:这些安全公司的工作和他们自己国家的法律应当受到尊重。“但是他们必须不干涉我们的工作和我们的法律的实施”。他说,让这些外国私人公司的代表置身于伊拉克法律之外是错误的。(中国国防报2004年06月15日 第4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