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美联储月底加息预期 银行外汇理财提前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为应对月底可能到来的美联储加息,各银行开始通过设计不同的产品来保留外汇理财这块“蛋糕”。各大商业银行透露,为保证外汇产品的销量,各银行已开始提高外汇产品的年收益率,同时缩短投资期限。

  一名国有银行有关人士介绍,眼下正处于美元利率变动的敏感期。对投资者而言,美元加息意味着国内居民美元储蓄存款的利率会相应提高,这样就可能出现买外汇产品不如储蓄收益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为保留这块业务,就只有通过提高收益率等办法来实现。

  据了解,本月起,北京各银行发售的外汇理财产品已开始闻风变脸。中行本月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给投资者开出了历史最高的收益率3.5%,交行发行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投资年限则从5年缩短到2年,招商银行推出的动态外汇理财产品更是打出了年收益率10%的天价。银行方面称已将美元加息的因素考虑进去。业内人士预计,此次美元利率可能上浮0.25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是明显要高。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虽然银行已提高外汇产品的收益率,但投资者应充分考虑美元加息所可能产生的长期影响,因为当美元利率上浮到一定程度时,储蓄存款还是既安全又划算的。(陈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