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儿升职母亲竟雇凶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陈明通讯员陈笑尘)为了使儿子能够在公司顺利升迁,母亲竟然雇用打手打死了儿子工作上的竞争对手。愚昧的行为非但没能让儿子升职,还使母子二人沦为阶下囚。日前,佛山市中级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母亲无期徒刑、儿子有期徒刑10年、打手有期徒刑11年。

  母亲雇凶毁掉儿子竞争对手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在佛山市某公司做工的17岁青年杨某很想获得车间负责人的职务,但是听传言说老板更欣赏与杨同一个车间的李某。为此,杨某认为有李某参与竞争,他升迁的机会不大。

  2002年9月间,杨某把这一情况告诉其母,要母亲帮他找个老乡“搞一下”竞争工作的对手李某,最好找个老乡去打伤李某的脚,让他几天上不了班。儿子的主意得到了母亲的赞同。

  同年10月6日,杨母答应出资5000元人民币雇用其老乡姚某(在逃)殴打教训李某,在得到对方的同意后,杨母先支付了1000元现金,并指示李某给姚某认识。姚某便纠合同乡廖某,平分所得的1000元。

  三天后的一个晚上,姚某、廖某携带水果刀、铁棒和棉纱手套等作案工具,租乘摩托车窜到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工业园兴隆餐厅对面的草坪守候,当晚11时又窜到塘头油榨村潜伏。当被害人李某推自行车上坡时,姚某即冲上去将其推倒,廖某用铁棒猛打李某的脚部,李被打后大声喊叫,姚某用水果刀往李某的背部和左腰部猛刺两刀,廖某继续持铁棒殴打李的手脚等部位,致被害人李某当场死亡。

  用金耳环支付凶手佣金

  作案后,廖某逃回杨母出租屋躲藏,并告知杨母殴打李某的情况。次日杨母给了廖某和姚某3500元和一对金耳环,廖某分得1700元及一对耳环。杨母将廖某和姚某作案的棉纱手套烧掉,又指使儿子杨某将作案的水果刀、铁棒弃于水塘。

  不久,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杨母母子以及廖某抓获,姚某潜逃。

  检察机关在庭上提供了相应的证据,并据此认为被告人廖某、杨母、杨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并致一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廖某协助公安机关破案,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杨某作案时未满18周岁,依法应当从轻处罚。提请法院依法判处。

  被害人李某的家属在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中诉称,三被告人共同犯罪行为致被害人李某死亡,致使其家庭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要求三被告人连带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费、死者亲属扶养费等合计28万多元。

  母子双双被判处重刑

  法庭上,杨母的辩护人称,杨母只有伤害被害人身体、使其不能上班的故意,没有伤害被害人致死的故意;致死被害人的是在逃的姚某;被告人杨母认罪态度好,请求从轻处理。

  被告人杨某辩称,他只是在母亲面前发牢骚,没有指使其母雇请别人殴打李某。

  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日前对这起影响恶劣的雇凶伤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母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廖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法庭根据实际情况,判决三名被告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9万多元,由被告人杨母赔偿50%,被告人廖某赔偿30%,被告人杨某赔偿20%,三被告相互承担连带责任。(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