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克之战的两对亲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吉马良斯电 (记者树文刘宁)“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13日进行的欧洲杯B组瑞士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正巧两队各有一对亲兄弟———瑞士队的雅金兄弟和克罗地亚队的科瓦奇兄弟作为主力上场,结果双方平分秋色。

  还有更巧的呢,两队的兄弟都是一个打后卫和一个打前卫,而且他们现在全部在德国足球甲级联赛效力。不过在瑞士队的雅金兄弟里,哥哥是打后卫,弟弟打前卫;而在克罗地亚队的科瓦奇兄弟里,弟弟则是打后卫,而哥哥打前卫。

  解说员没有锻炼过说顺口溜是很难解说好这场比赛的,试想想:“科瓦奇把球交给了另一个科瓦奇,另一个科瓦奇又被雅金铲倒,球马上到了另一个雅金脚下。最早那个科瓦奇又冲上来了……”话没说完,人先晕了。

  事实上,两对兄弟中担当前卫的都是本队场上的进攻核心,而在后防线上的则会严防死守。他们之间人仰马翻的情况在这场比赛中随处可见:大雅金先给大科瓦奇来了一记扫堂腿,小科瓦奇一会也还给小雅金一记肥肘。两位前卫在本场比赛中各自也有一两脚有威胁的射门。

  瑞士队的雅金兄弟带有土耳其血统。要论在球场上的表现,弟弟哈坎·雅金名气更加大,克罗地亚队的教练就多次说过,要打败瑞士队,就一定要防守住哈坎·雅金,防守住了他就等于切断了瑞士队中场和前锋线的联系。哈坎·雅金目前在德甲球队斯图加特队效力。

  不过效力于凯泽斯劳滕队的哥哥穆特拉·雅金显得生活更丰富多彩,他不仅是瑞士队中铁打的主力中后卫,时不时还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来个头球破门。他的业余生活更是丰富多彩,不仅担任了自己家乡一家小足球俱乐部副主席,没事还爱自己走个T型台,客串一把时装模特。

  科瓦奇兄弟就更传奇了,他们曾一起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是第4对为拜仁队效力的亲兄弟;他们还曾一起效力于勒沃库森队。

  本届欧洲杯上还有一对著名的兄弟,就是英格兰队的内维尔兄弟。说来也巧,B组4支球队其中3支有一对兄弟效力。他们和此前大名鼎鼎的丹麦劳德鲁普兄弟、意大利马尔蒂尼父子一样,构成了绿茵场上的一段佳话。

  赛后余音

  库恩(瑞士队主教练):我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他们在90分钟里表现很好,尤其是在下半场只能以10人应战时踢得很出色,当然也有个别队员表现得不够冷静。另外,我还担心穆·雅金的伤势,他现在还不是处于最佳状态。现在预言出线结果还为时过早,要在更多比赛后才能见分晓。

  穆·雅金(瑞士队后卫):我本场比赛确实受到了旧伤的困扰,我在比赛中的状态因此受到了影响,不过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我将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切莱斯蒂尼(瑞士队前卫):我们后面的局势很严峻,因为接下来的对手是英格兰队和法国队,他们的实力都很强,我们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出线。

  巴里奇(克罗地亚主教练):这场比赛非常艰难,因为天气很热,气温据说是33摄氏度,但我觉得达到了40摄氏度!我们没有创造更多的机会,我换了3名球员以加强进攻实力,但可惜都无法进球。我们没有获胜,这当然让我感到不快,但大家都很努力,我没什么可抱怨的。另外瑞士队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他们将会给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制造很大的麻烦。本报记者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