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一七旬华裔老人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园内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纽约布碌仑日落公园一华裔老先生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抢劫。

  事主张威廉,1971年自中国台湾移民来美,70多岁,能讲英文。11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他独自一人在日落公园附近的41街上行走,突然有两名西裔青年跳出来,挡住他的去路,并将他抱起,放在路边的一辆车子旁边,张先生的两个脚也被迫离地。“我开始没反应过来,以为是朋友跟我开玩笑,但那些歹徒不停的叫嚷,给我钱,我才明白遭到抢劫了”,张先生说。

  困住张先生后,歹徒开始搜身。张先生见此状,选择了不反抗,并把钱从后面的口袋里拿出来,大约70美元,都给了歹徒。这样抢劫才算告一段落。

  歹徒得钱逃走后,张先生走了一段路,决定报警。拨打911,有人回答说,很快会有警察过来。张先生现场等了很久,没有发现警察过来找他。但他看见其他的警车在附近巡逻,于是上前将被抢劫的情况再次讲述了一遍。两名女警官于是让他上警车,沿街寻找歹徒踪迹。张先生曾错看两个,但最终还是未能找到。

  女警察又将他带到警察局,进行报案登记。此时,张老先生遇到了前来报案的一名年轻的华裔男子。这名男子也姓张,在新泽西打工。他9日晚上11时在布碌仑公园附近也遭到抢劫。歹徒是四名非裔男子,抢劫时这名华裔事主遭歹徒殴打,满脸都是血,所幸伤势不大。报警以后,警察已经抓到了一名作案的歹徒。法院发出传票,要求事主出庭作证,以帮助法院指控歹徒罪行。但问题是事主在美国没有身份,他担心出庭作证会影响他在美国的居留。

  张老先生因此呼吁,执法机构在调查犯罪案件的时候,不应该调查报案者的身份是否合法,否则没有身份的受害者根本就不敢报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