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斯本:昔日航海强国葡萄牙最大的城市与海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0 中国新闻网

  2004年欧锦赛开始了!欧锦赛在葡萄牙的10个球场举行,举办最多比赛的是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的Luz球场,专程飞往里斯本观赏比赛的球迷,不妨抽出时间在里斯本多留几天,游览这个葡萄牙最大的城市与海港。

  葡萄牙是昔日的航海强国。游览首都里斯本,多个主要景点也和航海有关。

  里斯本坐标:航海纪念碑

  最具代表性的是航海纪念碑(PadraodosDescobrimentos)。航海纪念碑建于1960年,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年而建。纪念碑的外型像一艘大帆船,刻有多个雕像,船头站立的是亨利,后为发现欧洲至印度航线的加玛,其他是随同出发的航海家、葡萄牙历史上的名将、传教士和科学家等。纪念碑的地上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刻有发现新大陆的日期。

  圣乔治城堡:认识里斯本

  乘搭里斯本的地铁(Metro),可以到达海洋馆(TheOceansPavilion)。这是全欧洲最大的海洋生物水族馆,馆内有超过1万5000种海洋生物。隔邻有航海展览馆,展出数百艘来自世界各国的传统帆船。另一个航海知识馆有各种模型、仪器、视听设备,让你全面了解海洋,以及历代航海科技的发展。

  里斯本市区是在7个小山丘上繁荣起来的,多数旅者是从城区的圣乔治城堡开始认识里斯本的。

  在阿尔法玛(Alfama)旧城区,狭窄的石板上坡路中穿街走巷,那些16世纪以来的残墙颓壁,偶尔还能看到昔日贵族的徽号。阿尔法玛还有不少餐厅、酒吧、夜总会,是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

  圣乔治城(Castelo deSaoJorge)是公元5世纪西哥德人始建的碉堡,后回教徒的摩尔人与基督徒都增加修建,也曾作过王国的宫殿。古老而宏伟的城堡建立在山丘上,是俯瞰里斯本全市景色的好地方。

  里斯本城内还有大学、科学院、博物院、教堂、钟楼、城堡等古迹,西部郊区大西洋沿岸有著名的海滨浴场。

  杰朗尼慕修道院:八大奇观

  离市区6公里的贝伦区,到处都是高尚豪华住宅,其中贝伦宫更是总统的住所。贝伦区海边的贝伦塔原是一座灯塔,内部阴暗,故曾将最下层关押囚犯,海水上涨,不少囚犯就此淹死。这座15世纪文艺复兴风术的建筑,是里斯本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离贝伦塔不远的杰朗尼慕修道院,已有400年历史,它经历地震与战争的洗礼,今被联合国定为八大奇观之一。其以航海物件、风景、人物为装饰的精致大理石壁雕,显示世界独一无二的哥德建筑的葡萄牙风格。

  在葡萄牙享受美食并不用花费许多,有很多美味可口的餐厅。葡萄牙的菜也多半为海鲜类,运用奶油和起士佐味。葡萄牙的咖啡厅也是一大美食重点,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到处林立的咖啡厅。

  在阿尔法玛、罗西欧(Rossio)和高地区(BarrioAlto)都为餐厅聚集处。其他像慈悲路(R.Miseric6rdia)和佩卓五世广场附近也有精致、价廉的小店。不过,晚上出门要多加注意。(来源:联合早报;作者:一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