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城建无公害茶叶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32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在5月份结束的2004年中国(芜湖)国际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评比中,舒城县选送的“白霜雾毫”、“兰花香芽”、“舒城兰花”获得金奖,“兰花剑”获得银奖。

  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山区茶叶资源,全面实施品牌战略,着力建设有机、绿色、无公害茶叶基地,开发以“舒城兰花”、“舒绿”为主的一批名牌产品,实现产业化规模经营。为加大茶叶开发力度,县政府相继出台了《舒城县无公害茶叶生产意见》等一系列旨在推进舒城茶叶发展的政策措施,每年拿出30多万元,对示范茶园建设、良种发展、有机和无公害茶园认证、技术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促进了全县无公害茶叶生产的发展和农民增收。

  目前,该县有茶园6.5万亩,年产干茶2000多吨,产值4000多万元,其中名优茶产量800多吨,产值近3000万元。30个乡镇中有22个乡镇产茶,有20万人基本上吃茶叶饭,茶叶已成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董仕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