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虐囚监狱负责女将军称还有更高军官幕后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美联社伦敦报道,负责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警卫工作的美国女准将卡尔宾斯基在接受英国BBC采访说,一个高级军官曾对她说,伊拉克的囚犯就象狗一样,而她本人只是虐囚事件的替罪羊。

  卡尔宾斯基准将说,曾负责关塔那摩基地集中营的杰弗雷·米勒少将目前负责管理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他曾亲口对她说:“伊拉克的囚犯就象狗一样,如果你在任何情况下让囚犯知道他们要比狗好的话,那么他们就会失控。”

  卡尔宾斯基因虐囚丑闻于上月被解除了美军宪兵800旅旅长的职务,罪名是“对所属部队约束不力,对违反审讯程序的行为失察”。卡尔宾斯基为自己辩护说,监狱内的审讯事务不归她管,而是由情报部队负责。她说:“我相信我只是个替罪羊。所有的审讯都有单独的指挥系统,我没有理由亲自去牢房了解审讯的情况。”(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