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反恐部门击毙55名武装分子并抓获极端组织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6:02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6月14日宣布在两条反恐战线上取得了重大成功,首先是结束了在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反恐行动并击毙了55名武装分子,其次是在南部城市卡拉奇逮捕了11名恐怖嫌疑犯,包括一个极端组织的领导人达乌德·巴迪尼。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凯特·苏丹14日说,巴安全部队结束了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打击非法外国武装的军事行动,在为期5天的行动中击毙了55名外国武装分子及其在当地的支持者。此外,巴军在这次行动中有17名士兵阵亡,其中包括8名正规军士兵和9名准军事部队人员。

  乌德·巴迪尼是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拉什卡-简戈维组织的头目,还被怀疑是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主犯拉姆齐·尤素福的连襟。巴迪尼被控策划了去年对奎达市什叶派穆斯林的三次袭击,造成99人死亡。巴迪尼的家人坚持认为,巴迪尼没有杀害任何人,并将委托律师为巴迪尼辩护。

  除了巴迪尼之外,巴基斯坦在卡拉奇的反恐行动中还逮捕了其他10名恐怖嫌疑犯,包括基地组织三号头目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的侄子阿尔罗奇。这些嫌疑犯中的8人在卡拉奇一家法庭受审,他们被控试图在上周暗杀驻卡拉奇巴军司令阿赫桑·萨利姆·哈亚特,还涉嫌在3月轰炸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等恐怖活动。(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