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举行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21:06 红网

  红网6月15日讯(记者匡莉芳)在举世闻名的黄埔军校80周年诞辰前夕,6月15日,省会长沙的黄埔同学和亲属以及部分旅台、海外黄埔校友共200多人欢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大会。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石玉珍主持了大会。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负责人以及黄埔同学代表和黄埔师生后裔都以喜悦而激动的心情作了发言。

  湖南是个黄埔大省。历届黄埔军校毕业生,以湘籍学生最多,现在尚健在的有近3000人,仍为全国各省之冠。黄埔军校长沙分校曾经人才辈出,盛极一时;规模仅次于黄埔军校本部的武汉分校也迁到了湖南武冈。黄埔军校师生在轰轰烈烈的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功勋卓著,在中国现代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黄埔同学会成立以来所作的工作。他说:湖南的发展,离不开黄埔同学的大力支持。湖南黄埔同学人数居全国之首,我们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加强与黄埔同学的往来,加强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他希望黄埔同学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积极宣传邓小平“和平同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进一步做好与海内外广大黄埔同学的团结联络工作,积极扩大与台湾同胞的交流交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发展壮大反“独”促统力量,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匡莉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