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说师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3:5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在合肥庐阳区3所小学门前,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家长,在肯定教师辛勤奉献的同时,超过半数的受访家长对少数教师师德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

  家长们反映最强烈的是个别教师对孩子人格的侮辱。一位学生家长说起女儿被教师在课堂揪头发的事,气愤不已。他说,孩子本来活泼开朗,现在变得敏感而脆弱。还有一些家长提及校园性侵害问题,认为这方面应有切实的防范措施。

  一些家长反映,有些教师经常让学生互相批改作业,或让家长来改。一些资料、试卷,也让学生复印。个别老师以家长的地位决定对孩子的亲疏。有的找家长办事,事情没办成,孩子就可能要受气。

  对存在的问题,家长们建议,一方面教师本人应当加强修养,无愧“为人师表”称号;另一方面,要有切实的措施进行监管,把师德建设放在对教师考评和资格认证的重要位置,不合格者要及时清除出教师队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