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才快车”将开进高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5: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首届“人才高交会”上,千余知名企业将提供逾万个高薪职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推介展团将亮相

  【本报讯】(记者张苹)今年高交会期间,包括全球500强在内的上千家国内、国际知名企业或机构将来深招聘高级人才,提供的职位超过1万个。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作为第六届高交会的一大新亮点,首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定于2004年10月12日至14日在高交会展览中心举行。它以“融汇全球才智,推动科技进步”为主题,重点展示海外留学生高新技术项目,将组织500名以上的海外留学人员和300个以上的高新技术项目参展交易,推动国际项目本地产业化;同时,提供国内外大量高薪职位和人才需求,为高级人才与企业牵线搭桥。交流现场划分为几个专区,如珠三角企业专区、各省市专区、经理人才专区、IT人才专区、欧美企业专区、日资企业专区、其他外企招聘专区、留学人才专区、博士后工作站和流动站专区、国际教育展专区等。

  高校毕业生是高新技术人才的后备力量,是企业发展的新鲜血液。为了使毕业生与企业有一个更好的交流机会,有关方面拟组织国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推介展团,为企业的人才储备以及院校的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首届“人才高交会”具有“国家级”、“大规模”、“国际化”、“综合性”等特点。它由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国家多个部委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规格之高为历次人才交流会之最。展区面积3万多平方米,2000多个展位提供充分、舒适的交流空间,汇聚国内外诸多知名企业和大批优秀人才,展示国际先进技术成果,既是人才交流的盛会,也是高新技术成果展示的盛会。

  市人事局局长陈安仁、市科技和信息局局长王学为表示,希望利用高交会的品牌与影响,逐步搭建起一个面向国内国际的人才智力交流平台,引进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优秀人才,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为企业的优化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办好“人才高交会”,深圳有其独特优势:首先,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其次,深圳作为中国成立最早、发展最快的经济特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对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第三,市人事局拥有一批在不同方面具有优势和丰富资源的合作伙伴,深圳人才大市场是目前国内供需最旺的人才市场,其品牌在国内特别是珠三角有相当大的号召力。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