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5: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跳水队出征墨西哥

  参加国际游联大奖赛总决赛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周欣、马向菲)中国跳水队将于16日“出兵”,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亮相:参加19日、20日在墨西哥城举行的国际游联跳水大奖赛总决赛。根据赛制,在8站大奖赛过后单人项目积分排名前8、双人项目排名前4的选手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但郭晶晶由于前段时间连续征战,身心疲惫,因此放弃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其他主力基本都将参赛。

  横渡琼州海峡大赛

  因海况复杂被迫中止

  据新华社海口6月15日电 (王英诚、庄斐)受复杂、恶劣的海况影响,2004年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横渡琼州海峡)世界杯赛在比赛进行10个多小时后被迫中止。

  15日8时整,比赛开始,28名参赛选手从这里集体下水,开始了长达25公里的海上横渡。但下午6时30分,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海口市副市长黄行光召开记者会宣布,由于比赛过程中琼州海峡的天气突变,造成海上风浪过大,海情过于复杂,国际游联已经决定中止这次比赛。据参赛选手们介绍,下雨过后运动员几乎找不到海水的准确流向,因此大部分选手都无法再继续前进。

  黄行光表示,这次比赛的中止并不对今后举行的横渡琼州海峡大赛造成任何影响。

  中国女足开始奥运集训

  据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张千里)为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中国足球协会将于6月16日至8月9日组织国家女足集训,29名球员集训榜上有名。她们是:李洁、任立萍、张彤(北京),浦玮、白莉莉、季婷、张颖(上海),曲飞飞、史丹、李怡敏(解放军),王丽平、张鸥影、刘亚莉、王坤(河北),范运杰、段芳芳(河南),滕巍、张艳茹、翁新芝、宁珍云(江苏),韩端、毕妍、韩文霞(大连),晋小梅(山西),肖珍(四川),刘华娜(陕西),钟金玉(广东),徐媛(兰州),孙永霞(天津)。

  天津康师傅队门将刘云飞

  被罚停赛三轮罚款五千元

  据新华社天津6月15日电 (记者曾志坚)记者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获悉:由于在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后有不理智的行为,康师傅队主力门将刘云飞已经于14日受到中国足协处罚,将停赛3轮,还被罚款5000元人民币。

  在6月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主场被青岛贝莱特逼平。比赛一结束,天津队门将刘云飞跑到中场与当值主裁判理论,对他发泄不满,并在言语上发生争执。

  大学生足球联赛男子八强产生

  本报讯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江汉大学进行的2003—2004飞利浦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经过连场激战,男队八强14日已经产生。东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延边大学成功晋级。女队小组赛正在进行中,16日将产生四强。男队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16日展开。

  (阿光)

  俄罗斯运动员尼热戈罗多夫

  破男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俄罗斯6月14日电 俄罗斯人尼热戈罗多夫14日在俄罗斯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创造了男子50公里竞走的新世界纪录,成为刷新该项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23岁的尼热戈罗多夫的成绩为3小时35分29秒,比前纪录保持者波兰人科热日尼奥夫斯基在2003年巴黎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造的3小时36分03秒的成绩快了30多秒。竞走项目从今年1月1日起才正式拥有世界纪录。

  尤伯罗斯接手美国奥委会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4日电 20年前在洛杉矶首次使奥运会扭亏为盈的彼得·尤伯罗斯14日出任新组建的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执委会主席。

  新一届美国奥委会执委会将取代内讧不断的由125名委员组成的、效率低下的前委员会。

  《人民日报》 (2004年06月16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