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近期将萨达姆移交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2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6月15日电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14日晚说,美国将在未来两周内把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移交伊临时政府。

  阿拉维当天在接受阿拉伯半岛电视台专访时说,包括萨达姆在内的所有在押伊战俘将无一例外移交伊拉克当局,相关手续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他还表示,一旦6月30日完成权力移交,伊特别战争法庭将尽快对萨达姆及其同僚进行审判。但他没有透露明确的审判日期。

  阿拉维还表示,他“可以代表伊政府证实”,萨达姆及其他战俘将在6月30日之前移交给伊拉克人。但是,美国方面没有立即对这一说法表态。

  据新华社圣保罗(巴西)6月14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4日在这里对新闻界说,希望本月底的伊拉克权力移交能够平稳进行。

  安南说,联合国在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组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目前正在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各政治派别、驻伊联军当局紧密合作,以确保6月30日的权力移交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安南还指出,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依然非常严峻,在伊安全局势未得到根本改善之前,联合国工作人员不会重返伊拉克。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5日对媒体表示,美国将在“合适的时间”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麦克莱伦说:“他(萨达姆)将在合适的时间被交给伊拉克人接受审判。”但麦克莱伦拒绝透露把萨达姆交给伊方的具体时间。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14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难的5名外国人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下属企业员工。

  参与伊拉克电厂重建工作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女发言人路易丝·宾斯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说,死者中的5人为通用公司工作,其中包括2名英国人、1名法国人和1名美国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