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成功必须先在中国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0 光明日报

  ——写在AMD成立中国公司之际刘丽

  不久前,AMD宣布成立中国公司,并落户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在发布会的现场,除了政府要员以外,还云集了中国IT产业的顶级精英,正如AMD全球副总裁、AMD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郭可尊所言:“AMD在中国的信息产业中赢得了空前的支持。”

  64位计算打造传奇

  从2003年开始,AMD的一连串大动作让业界看得目瞪口呆。先是率先发布AMD64技术,从服务器、台式机,再到笔记本电脑,AMD以普及64位计算的名义让自己在整个IT界“火”了个遍。以HP、IBM、Sun为带头的巨头们纷纷推出采用AMD64位处理器的服务器,最后,就连其老对手Intel也不得不跟随其策略,宣布推出兼容32位与64位计算的服务器芯片计划。

  在中国,AMD的脚步也是越走越快,先是与清华紫光确定关系,然后是夏新、曙光、神州龙芯、神州数码,今年3月与方正牵手,上个月,采用AMD技术的HP64位台式机和宏基64位“法拉利”笔记本,着实让国内的用户们兴奋了一把。而就在6月9日,国内最大的电脑商联想集团也宣布,推出基于AMD64处理器的“联想锋行”V系列家用电脑。

  业界的眼睛是“雪亮”的。微软高级副总裁BobMuglia表示:微软相信,AMD64要优于Intel的EM64T。而根据CurrentAnalysis公司的统计,在4月的最后一周,AMD在台式电脑CPU的销售量,首次超越Intel。

  种种迹象显示,64位计算为AMD打造了一个传奇,AMD的好时候,眼瞅着到了!

  中国公司直挂云帆

  AMD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克特·鲁尔兹曾诠释AMD的策略:“全面的成功需要强势的全球布局,特别是在中国,这里正是面向未来的产品、应用与解决方案的研发之地。所以,如果AMD想要取得全面成功,就必须先在中国取得成功。”在大家看来,AMD在此刻成立中国公司是“势在必行”之事,也是“水到渠成”之果。

  AMD之前在中国进行的几次大手笔投资极好地印证了海克特·鲁尔兹的说法。今年4月,AMD又在苏州成立了第二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封装测试厂,专门生产CPU。这是继1995年AMD成立闪存封装测试厂之后,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第二次投资。

  其实,AMD中国公司的业务也早已跨越微处理器领域。据郭可尊透露,AMD占主要股份的闪存公司Spansion,营业额占AMD所有营业额的一半,在AMD中国整体营业额中也占重要比例。中国的十大手机制造商中已经有8家采用Spansion的闪存。

  其实,AMD的“野心”远不止此,鲁尔兹说得豪迈:“AMD与中国的未来紧紧相系,我们坚信,这是一个灿烂而辉煌的未来!”。换言之,也就是一个“你有我有全都有!”的承诺。更有意思的是,在4月底,AMD为了庆祝其64位技术诞生一周年,特意为64位Opteron处理器推出了中文名字“皓龙”,意为“龙行天下,笑傲寰宇”,这其中的深意不言自明。看来,AMD不仅是要立足中关村,更是要立足中国这个大平台,在全球博个大彩头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