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玉浦要求党政工及有关单位参与 形成有效运行大帮扶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茜 实习生/李聪颖 通讯员/周四根)昨天,为期一周的广东省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现场交流会在广州落下帷幕。大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主持,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作了重要讲话,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谢强华作了书面发言。

  会上,刘玉浦充分肯定了帮扶中心建设一年多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扶贫解困工作,他指出,办好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帮扶中心工作的领导。要学习推广韶关、珠海、梅州和蕉岭县、香洲区的经验,在党委的领导下,由党群副书记任组长,副市长、副县长和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工会、劳动、民政、财政、卫生文教、司法等单位为成员,组成领导小组,形成党政工及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有效运行的大帮扶格局,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资料

  困难职工帮扶中心

  建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是工会顺应新形势要求,在实践中创造的帮助和扶持困难职工的新举措。省总工会于2002年11月明确要求,2003年6月底前,我省地级以上市要全部建立帮扶中心。至目前为止,全省各级共建立帮扶中心130个,其中市级21个,县(区)85个,镇、村、企业24个。

  据统计,各地帮扶中心一年多来共筹集帮扶资金5205.8万元,帮扶困难职工18.15万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