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扬:法院应公平保护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近日在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和工作人员座谈时强调,人民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护多种所有制经济快速发展,为包括非公有制经济在内的多种所有制经济的共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法制日报报道,肖扬强调,在诉讼活动中,要树立一种平等保护的观念,无论是国有经济、集体经济,还是非公有制经济,都应公平保护,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人民法院要依法保护各类所有制企业和企业家的民事权利、人身权利等合法权益,要通过审判手段,对那些侵犯他们人身、财产权利的行为依法追究。

  肖扬还强调,要保障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对于个别企业存在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职工劳动强度太大、劳动时间过长,工人的工资被拖欠、克扣,劳动环境恶劣,劳动关系不协调等问题,人民法院要通过有效的审判手段予以解决。(郑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