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意大利伪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8:58 中国新闻网

  “我们将坚决进攻!”,意大利教头特拉帕托尼赛前的言之凿凿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意大利队赛前的良好状态也让人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一场或许是绿茵场上划时代的革命,人们要看一个睿智而固执的老头在“国内外口水”的洗礼下,怎样将贴着意大利品牌的防守战术和保守主义亲手埋葬。

  但是,只上场30分钟的卡萨诺、加图索和门将布冯、后卫卡纳瓦罗、内斯塔,让标榜进攻的特拉帕托尼现出了保守的原形。不错,意大利摆出了一个眼下最流行的“4231”进攻阵型,但仅仅是个概念而已。在前场,卡萨诺和加图索的激情和冲击力被漠视,疲软的皮耶罗和毫无灵感的卡莫拉内西继续得到重用,结果让本应展示进攻技巧的前场变成了一群缺少弹药的莽夫的盲动,意大利人在中前场的浪漫、飘逸韵味早已烟消云散。

  革命的不彻底必将导致阵营的混乱和分化。谁都不会对主教练的一番苦心而心存感激,人们很自然地会考虑一个现实的问题,意大利,真的会轻松地从小组出线吗?

  如果是这种不伦不类的革命,人们宁愿从“生物多样性”的角度,要求意大利永远保持“防反”的本色。从这一角度来审视,或许意大利人更需要的应该是斯基拉奇、是罗西、是西格诺里、是因扎吉,因为他们更擅长衔枚疾进、悄悄偷袭,然后一剑封喉,而托蒂、维埃里,本应是为惨烈的阵地战准备的“耐用消费品”。(黄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