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国以来最大古生物化石走私案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震惊全国的特大古生物化石走私案日前在沈阳一审宣判,被告人李哉勋、金石范犯走私文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被告人关志勇、刘德静、张国全犯倒卖文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2002年7月11日,沈阳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接到报案,有人从辽西购买了大批古生物化石,准备从某地走私出境。7月13日凌晨,干警们将正准备运化石出境的金石范等一举擒获。

  据李哉勋供认,他们在朝阳和义县两地花24万元人民币购买了鸟、龟、鱼、昆虫和植物等古生物化石,共计2346块,准备运出境外。经鉴定,这些古生物化石均系中生代早白垩纪时期的生物化石,为国家禁止出境的古生物化石。

  据了解,这是建国以来最大的一起古生物化石走私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